close


請您細細的看  天真的眼神中  卻訴說著無聲的

無奈與嘆息.....

 

我只想念書

 

大家一起唸書

 

這是我們的教室

 

天氣再冷    也要做功課

 

大家上學去     我去放牛

 

這是我惟一的鉛筆

 

這是我一天的糧食

 

炊具想換也換不了

 

砍材為家計

 

為了生活     再冷也不怕

 

我的童年     只有哭泣


 

 

 

很抱歉

我不知道這是誰拍的

由一個朋友所寄來分享

看後

內心有著酸酸的心情

也可以體會

已故溫世仁先生

生前所持續不停的

希望工程

為何如此堅持...

 

前一陣子

看到一幅印度小孩的照片

照片中每個小孩都是露出驚恐的眼神

澎亂的頭髮 與身體大小不稱的衣服

所露出的小手小腳都是沾滿的塵泥

黃泥路上佈滿的雜亂

遑論那有乾淨的水源與食物...

 

想著

不僅是從生在何種家庭

便可能有著不一樣的起跑點

其實

生在哪一個國家

就有很大的不同

台灣

雖然是個小島

經濟縱然不景氣

可是

在這

可以有乾淨的水源乾淨的衣服

可以上學可以有起碼的文具

相形之下

是不是

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ee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